Storm

整个太阳都苦,整个月亮都坏。

【赤琴】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4


  05

  那扇门后是个书房,光线依旧昏暗,其实吸血鬼的视力都非常好,灯光对他们来说是多余的东西。


  不知多深的书房里竖立着几十排高到天花板的书柜,上面按科目分类放着满满当当的书籍。琴酒在最深处的书桌后坐着,看到他来,直接扔了张纸给他。

  

  “看一下。”然后就自顾自看自己的书去了。

  

  莱伊捡起那张纸,细细的看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差点裂开。

  

  莱伊不知道这个吸血鬼在想什么,他以为男人带他回来只是想养一个新鲜的活体血袋,但现在这是……?


  莱伊看着课表,难得的感到了困惑,这是什么新型的造血方式吗,他怎么不知道掌握的知识越多血液越美味呢。

  

  莱伊猜不透吸血鬼的想法,只是谨慎的扮演着一个生性胆小的贫民男孩。

  

  上了几天课之后,莱伊忍不住有点崩溃。

  

  上课当然没什么,但是给他上课的人为什么会是公爵本人啊!

  

  莱伊每天的时间表都排的很满,除开生理需求的时间,如睡觉吃饭等,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在上课,同样也意味着莱伊现在每天,都和琴酒待在一起。

  

  

  “手伸出来。”男人站在少年身后,声音乍听上去平静无波,可细听却能听出一点无奈。


  莱伊微红着脸,看上去很不好意思,喏喏开口:“对不起大人……”


  戒尺看似毫不留情的打到他手上,但吸血鬼明显收了力道,莱伊的手心只是微微泛红,连一点肿也没有。


  琴酒没和低龄人类相处过,所以不知道是自己遇到的这个太难搞,还是所有的低龄人类都很难搞。


  琴酒是纯种吸血鬼。


  纯种吸血鬼都是由始祖的力量直接分化来的,和那些由人类转化来的低等吸血鬼不同,他们不惧怕阳光,也几乎不害怕银器,那些对普通吸血鬼有作用的东西,除非有足够力量一击击中要害,不然他们的生命都很顽强。


  琴酒活了太长的时间,即使是他,也有点厌倦了杀戮,他听说过有的纯种吸血鬼会因为忍耐不住漫长生命的孤独而逐渐死去,虽然他不觉得自己会那样脆弱,但还是决定给自己找点乐子,在这之前,他根本不会接受人类贵族的示好,他更喜欢自己亲自捕猎,他享受猎物临死前的挣扎和他们惊恐的表情,恐惧的情绪是他就餐时最好的佐料。


  所以在他咬上莱伊脖颈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这个小玩意不害怕他,这很异常,但异常的让他兴奋,琴酒来了兴趣,控制着没把人咬死,决定把人带回去养起来,闲暇时逗弄几番,看看他还能给他什么惊喜。

  

  ……唯一的问题是,他没养过人类,还是这种低龄的人类,于是就先出去观察了下人类都是怎么养育幼崽的,找了个最具权威性的代表,按他看到的人类皇族培养继承人的方式,给莱伊制定了份同样的课表,音乐美术数学每样都安排上了,琴酒想,没问题了。


  琴酒在漫长的时间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毕竟他也不是时时都在杀戮,现在刚好可以教导这个低龄人类。


  莱伊坚持不懈的扮演着自己的人设,从小没受过良好教育的少年学习进度当然很慢,所以他一直表现的不太聪明,时不时犯个小错误,让莱伊吃惊的是,琴酒居然也一直耐心教他。


  直到几天后,琴酒才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一样,捏了下眉心,啧了一声:“怎么这么笨。”


  莱伊连忙把手从钢琴键上拿开,手指局促的搅在一起,头低得很低,不敢开口,看上去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当然是他装的。


  他没打算一直装成这个胆小且略显愚蠢的性格,对吸血鬼来说,这样的性格接触一时可能会显得有趣,可要是一直接触,估计很快就会厌烦了。


  人还是要成长。


  至于成长为哪种“性格”……当初透给他训练的时候预设了很多种不同方案,但到底选择哪种,还是要看具体情况。


  这几天他仔细观察琴酒,甚至多错了很多基础问题,能看出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琴酒对他确实很宽容。


  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莱伊其实是那种平时看着冷静,关键时候却能大胆冒险的人。


  于是琴酒就看到之前还对他害怕不已的少年,在跳交际舞的时候像是鼓起了所有的勇气一样慢慢的和他十指交握,然后一点点凑近他的怀里。

  ……像是某种脆弱的动物。


  是什么呢,琴酒盯着少年明亮的双眼,想起来了……是猫啊。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